close

 

滿樹群花   在有雨的春日午後   恣意綻放...




 

那天送你上車後    其實我並沒有回家休息  

 


 

而是帶著那顆疲累紛亂的心

 


 

一個人往漫漫長路走去...

 


 

從來不知道  鼓聲 也可以洗滌人心  

 


 

舞蝶館裡一場比一場更難排到的  花蕊渡河

 


 

面對九彎好幾拐的長長人龍...

 


 

沒有怨言 就是甘心 也情願的  耐心等候...

 


 

行走數息...

 


 

彷若優人般每天在山中   行 走 ...

 

 





來到這一樹又一樹的粉紅下

 

 

 



再次調息  深呼吸

 

將心中的雜念一點一滴 全 ...

 

 

 



就像那鼓聲...

 

 





無論大鼓小鼓  用盡全力 或是 輕輕敲擊...



 

當下的每一次震動 都會發出一種波動 ...

 

直達每一位聽鼓人的心  起 共 鳴  

 


 

我在群花中   轉圈 ...

 


 

是尋找花朵中最美的姿態  

 


 

也是不斷的調整自己   將心歸位  

 


 

舞台上  舞者一圈又一圈 不停的旋轉著...

 


 

那圈圈  像我們每天的生活

 

一睜開眼睛 就被一股力量拉扯著 忙碌旋轉...

 


 

那圈圈 也像是我們的生命

 

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  在愈轉愈快的速度裡   考驗著我們 

 

是否還能在寧靜中 觀照自己 看清楚 要走的那條路...

 



好想看今晚優人神鼓最終場的表演...




 

但你知道的  人生很多事 很難 事事都如願  

 


 

就像 我多麼希望    可以一直燦爛開放 ...

 


 

 最後  還是接受了枯萎凋落的  事實... 

 


 

就像那天

 

目送著你孤單離去的背影 其實 很想叫住你

 

 我沒有 就只是微笑看著你  愈 走 愈 遠...

 


 

今晚 在最後一聲鼓聲落下

 

在如雷的掌聲中 在無數的安可吶喊聲中

 

我知道 優人神鼓 將會圓滿成功的渡完河

 

為花博劃下完美句點 

 


 

而我呢

 

面對散場之後的舞台

 

心中清楚明白

 

我   仍要繼續努力  握著槳  划著船

 

  屬於我自己人生中的那條    生命之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