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87 夏卡爾誕生在俄國維台普斯克的一個猶太家庭裡...




幼年在貧寒的環境中長大


故鄉的牛、羊、馬、雞深深刻印在他的腦海裡


也成為他一生創作的泉源...




失根的民族 讓他的的命運更加苦難


一生經歷2次世界大戰 


現實流亡再流亡的痛苦


他選擇用愛用美麗的夢去彌補...





我過著我的人生


在我的畫裡 ~ 我畫出我的愛情


天使看見我的愛情


沒有去婚禮天幕的新娘也看見我的愛情


花朵的香味點亮了蠟燭


升起藍色的火光


在我生日的這一天...




我把我的夢境藏在雲端裡


我的嘆息隨著小鳥飛去


我看見我自己靜止不動


我看見我自己正在行進


我的愛情像水一般的溢滿四處


而我的畫作就在我的身邊...




1915 年.28 歲.生日那天...


夏卡爾收到了生命中的第一束花


那是他的摯愛蓓拉送的


夏卡爾說 ~ 花.就是一種能在幸福之中發出光芒的生命  




僅管兩人身份地位差一大截


但堅貞的愛情讓他們生活在幸福喜悅中   




藍色的空氣.愛情以及花朵.常隨她一起進入畫室 


她彷彿飄浮在我的畫中引導我的藝術...




看夏卡爾的畫 ~ 不知你是否也和我一樣


腦細胞是活躍的 .. 會一直不斷的冒出許多有趣的故事  


耳邊還會不時迴盪著優美的樂音...  





不知不覺中將生活裡的重力解除了...


然後打從心底也漾起甜蜜幸福的微笑  




戀愛就是這種感覺...


愛超越了世間的束縛無視所有阻撓


愛甚至可以打敗地心引力


讓人幸福到飛起來呢 




他的畫就是這樣直達人心


將暗淡的人生變成喜悅


超現實的畫境蘊涵誠摯的感情


描繪人間深刻的愛 




畢卡索說 ~ 我不知他的圖像從何而來


在他的腦中絕對住著一名天使...




夏卡爾說 ~ 我不喜歡幻想


我內心的世界是現實的...而且比真實世界更現實 




對於那些心中有愛的人來說


每一件事物總是如此的清澈


對於那些尚未發現愛的人


我們能說些什麼呢... 




看夏卡爾的畫 ~ 其實還有彷彿看太陽劇團的感覺 


 




總是不斷的一直讓人發出讚嘆與驚喜 ... 


1985 夏卡爾以98 歲高齡離開人世


離開的那一天 他一如往常般作畫...  




如果你的生命中缺少 愛與美 的顏色


那麼讓夏卡爾的畫溫暖你吧  




02.26 ~ 05.29


夏卡爾精彩的畫展在故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