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嗎  





而你所認為的快樂 ~ 就真的是快樂嗎  




那天當我拿到這票 ~ 也以為自己是快樂的  




看完戲走出劇場...




面對那藍藍青天上的白雲...




我終於明白了 




快樂並非外在事物所給予的刺激


那些短暫片刻就會消逝的享樂


其實是快感而非真快樂 




真正的快樂...


應是由內而外的一種狀態,而這種狀態是不會消逝的 




那麼可以經由學習來得到快樂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但為何劇名是 ~ 快樂不用學呢 


導演說 ~ 那是人生領悟的沉澱和一點小小的反叛 




何時 劇中教人如何快樂的老師,但卻是個不快樂的人


心中最大的遺憾,就是來不及認識已故的母親


然而舊宅裡巧遇的小女孩,竟然就是童年的母親...




憲在 某大企業的第二代,擁有人人羨慕的一切


但他和女主角何時一樣 ~ 都不快樂


某天遇見內心完全陌生的自己,還不斷重覆著自己說過的話


原來前世的他是個音樂家 ~ 巴哈 






或許你不信因果輪廻...




但我卻相信


人會遇見什麼人 ~ 一定有它的因緣 




所以一定要好好對待,生命中不經意遇見的人


因為你不知道他是什麼人? 跟你又有什麼奇妙的關係  




劇中有這麼一段話讓人聽了很深刻


假設每個人的平均壽命是80歲,而你現在是40歲


那麼你只剩下40X365=14600天可活


晚上睡一覺醒來 ~ 又少一天啦  




人 ~ 真的要知福、惜福啊 !




人不能因為害怕失去,就不去擁有,這樣只會讓自己失去更多...


好喜歡這句台詞喔 




 


看完戲的這些天 ~ 常觀照著自己...


快樂 ~ 不快樂  




但 ~ 當我再度看到這句話時...




我想你一定也和我一樣有所了悟


然後 ~ 打從心底


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