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午後


我為了一朵蓮


而來...





公園裡的人們


依舊悠閒的很熱鬧



湖的這一邊


卻是


熱鬧的很悠靜




彷彿


人們都懂得了


賞蓮


就該是這樣


靜靜的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那天


在阿文的格子裡看到了陽明湖的蓮花


就這樣在我的心中


漾起了一波波的漣漪


久久




起心.動念....




於是乎


我又帶著我的George Winston


一個人


回到了昔日


晃盪於前山公園與陽明湖之間....




這世上美麗的花何其多啊 !




晉朝的陶淵明愛菊花


唐朝世人鍾愛牡丹


二十一世紀的你愛什麼花呢




也和周敦頤一樣 ~ 獨愛蓮花嗎




從水底的爛泥巴中生長出來


卻一點也不被污染...




生長在清澈的水中也不顯妖媚...


 



而伴著蓮花的葉




竟也美的如此不凡





最欣賞她的 ~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高挺著胸膛 ~ 優雅嫻靜的矗立水中....




午後山風徐徐吹來


我在石椅上盤腿坐起


面對這一湖的蓮



沒有拈花


只有


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