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ry starry night …


那天搭朋友的車下山


Don McLean Vincent 的歌聲意外飄進耳朵裡


梵谷 ~ 一直是我愛的畫家


Vincent ~ 也一直是我愛聽的歌曲





沒想到會在這樣的夜


這樣的情境下聽到這首歌


我按下車窗


讓山風肆無忌憚的吹亂了髮


也掩藏著在心中翻騰的幾許思緒...




這篇應發表於 2007 年的春天


只因太多情感的拉扯


讓人不知是故意還是不小心


遺忘了




你知道的


有時面對自己最熟悉或是深愛的人事物


反而不知從何說起




因著一首歌


又將昔日的記憶牽引出來...




梵谷曾說 ~


當我畫太陽時,要使別人覺得它是以極大的速度在旋


同時射出強力的光輝和熱浪...




當我畫稻田時,要使別人覺得它是在向外衝突


向最後的成熟,破體而出...




當我畫人時,要使大家感覺到那個人的生命


看到他所見,所做,所遭受的一切...




一個精神病患,可以看到並且畫出最純粹的美


正常的我們,又看見了什麼呢




別問我最愛梵谷的那一幅畫


我愛的 ~


應是那個懂得將生命完全自我燃燒的動人作品




歌聲一遍又一遍的唱著


就像動人的畫作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


Now I understand


What you tried to say to me


How you suffered for your sanity


How you tried to set them free


They would not listen


They did not know how


Perhaps they'll listen now




雖然此刻你看的


早已不是當年寫下的內容


我只想在這裡留下隻字片語當作紀念


紀念 ~ 2007


我曾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美術館


一個遠去的春天


一段不滅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