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醒來,果然變天了,少了陽光的陪伴,今天應該很


適合去騎腳踏車吧 ! 和朋友改約在竹圍星巴克吃早餐,


然後,我們就一起沿著淡水河岸的自行車道兜風去吧 !



這是往竹圍碼頭的方向,右手邊有各式各樣的腳踏車出租喔 !


風冷冷的彿過臉頰,朋友說我們不騎車用走的吧 !


好啊 ! 其實愛麗絲最愛走路啦



鏡頭下看見了這棵樹


美的讓人驚呼


美的讓人無言


美的讓人就只想這樣


安安靜靜的仰望



繼續漫步走著,在竹圍碼頭河岸前駐足,天灰濛濛的


再一次按下快門,鏡頭下仍是這般樹的美麗身影 !



看這樹葉,像不像是一隻隻正在飛舞的蝴蝶



不知名的樹,在灰灰的天,在冷冷的岸邊


儘管彎了身軀,但仍堅持不變的姿態


孤寂且驕傲的活著




! 這張美的像幅畫 !



水筆仔


今天我們所看見的紅樹林,是由水筆仔所組成的純林


水筆仔的幼苗,像極了一枝枝懸掛的筆,所以因此而得名


另外獨特的胎生繁殖方式,為其最大的特色 !



看見關渡橋了,這是愛麗絲每晚回家,最愛的守候 


等著過隧道,等著看關渡橋,等著看河岸的璀璨燈光倒影


就這樣一路看得陶醉看的忘我,而後慢慢的放鬆身心


然後告訴自己,有這樣的美景,再遠也值得啦



風這麼大,竟然還有小小的帆船在河岸上前行


真替他擔心耶 ! 好危險喔 !



另一個角度的關渡橋,還是覺得很美 !



這又是什麼植物 ? 好美啊 !


和朋友背靠著背坐在其中


休息打坐一下吧 !



天氣不佳,這麼大的自然公園,只有偶而騎車匆匆而過的人


看見了這株燦爛開放的花


腦海裡不知怎麼的竟浮現了這一首詩


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朋友問我想起誰了,我笑而不答


是的 ! 我是想起了一個人


人在何處呢 !


依存我心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