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遊指南說


吳哥是一個沒有地震和颱風的地方


雨季 ~ 從每年的5月到10


天真的我這麼想著...


10 月中了


那該下的雨應該早都下完了吧  





然而事實 ~ 永遠超乎想像...





搭乘復興小包機  ~ 省下從金邊拉車6小時的顛簸行程...


 




3 個多小時的航程 ~ 很快的就抵達吳哥囉 




行前一直對那貴賓級的快速通關充滿好奇


到了之後還真是大開眼界呢


這兒的海關人員根本就是擺好看的嘛 




導遊一見我們就說 ~ 超幸運的...


因為前2天吳哥來了難得一見的颱風


機場還因此關閉呢  




下了整整12個小時的超大豪雨讓各地都淹水了 




在我們看來頗為嚴重的事


在吳哥人們的心中好像...還好嘛  




孩子們脫了上衣開心的玩起水來


大人們個個氣定神閒


臉上沒有一絲的愁苦和不悅...




烈陽下.登上船.遊洞里薩湖...


 




船.來.船.往...




一如河水 ~ 浩.浩.蕩.蕩..




看見沒 ~ 河道上也有交通號誌喔  




這船好眼熟啊 ~ 該不會是來自淡水吧  




這是一所小學 ~ 孩子們正上著課呢 




而沒有辦法上學的孩子


就在這往來的船隻上展現各種絕技賺錢...




我們的隨船小弟在我眼裡有個憂鬱沉重的身影...




請他轉身讓我拍照 ~ 他靦腆的笑了  




來之前


看過不少水上人家依著這條河生存的辛苦畫面...




總以為已經替自己的心打過了預防針 ...




沒想到站在現場的我


還是忍不住淚 模糊了眼  




生命以不同的樣貌示現          


彷彿菩薩不斷變化的容顏...





我不知道我的相機可以訴說多少故事...




我的心又能真正領悟多少生命的實相...




只想對眼前的一切說聲 ~ 謝謝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此刻的自己 ~ 真的是很幸福啊  




輕.輕.轉.身.




我將心和思緒化為河中的一株水草


就讓它隨風飄去吧   ...





倘若還能有一願


多希望這濁黃的湖水


能像天空一樣 ~ 綻藍一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