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


無意中發現了這首歌...





一開始


被那嘹亮清澈的歌聲震住了...




後來


因那溫婉灑脫極具穿透力的嗓音


深深吸引... 




這些天


總愛一個人在關了燈的深夜裡


閉起眼睛一遍又一遍的聆聽著...




雖然聽不懂歌詞


但隨著那曲音


卻也如同遊走在寬闊的大山大水之間...




很神奇的


竟也把一天下來的疲憊壓力釋放了


變得好平靜 




聽著 聽著...




想起了2006年的西藏之旅...




過往的歲月...




塵封的記憶...




不變的藍天...




想念的長路...




米拉山口的微笑仍存放我心 






好想再看那山巔之上隨風飄揚的五色經幡...




好想再一次輕輕轉動那經輪啊...




旅行 可以是一種選擇...




然而能不能到達真正想去的遠方...




或許就真的需要因緣了 




因著這首歌


又挑選了些老照片出來


伴隨著歌聲彷彿又再一次神遊了西藏...




最後


當然還是有上網查了一下


這首歌的詞意 




原來 Angir Eej


是首遊子想念母親的歌...




很喜歡其中的歌詞字句


也分享給你...


母親
是兒女們的太陽
為我們燃盡了青春光芒
她的頭髮堆滿白雪
腰彎成了一道山墚
她每天轉著經輪
一心只為兒女們祈禱吉祥





母親
我是妳用生命寫下的時光
妳給我用陽光織成的翅膀
無論我飛的再高再遠
無論我走到天涯海角
身影總落在妳的心上 ...





2006年遇見住在秀巴千年古堡裡的奶奶


2010年的此刻不知照片中的她


現在是在古堡呢 ~ 還是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