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我還是來了趕在2007竹子湖海芋季活動倒數的第二天來到這片海芋園



不見陽光的天氣其實很適合去竹子湖車在山中穿梭


將我一步步帶進有風有雨...還有濃霧的竹子湖



第一站當然要先去看看朋友囉 ! 這裡就是朋友家的海芋園


他繼承父業也把青春歲月奉獻給這一朵朵清麗脫俗的海芋





其實現在看到的海芋園和以前大不同了


早期要穿著雨鞋走在泥濘的土道上才能親手摘起海芋


現在早已更換築起水泥走道雖然方便多了但就覺得少了什麼



這個年代久遠的風車,跟我也算是老朋友了



朋友除了種植海芋在他的店裡還可以看到有各式各樣的花朵



看這些花開的多美啊 ! 愛麗絲每次看到朋友都要誇讚一下他能幹的雙手



竟然還有這麼鮮艷的楓樹 !



這幾年朋友花了不少心思想為他的園藝事業創造另一種生命力


所以加進了咖啡花茶



今天剛好趕上最後一場音樂表演就在這裡你可以一邊喝著咖啡


一邊聆聽現場的薩克斯風表演 



這是室內區不過我通常不愛這裡



我愛戶外區不過今天不開放啦 !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在起霧的山中迎著冷風和細雨


因為努力摘海芋的關係愛麗絲的衣服幾乎濕了大半


為了避免感冒所以來碗薑汁地瓜湯囉 !



還有這多種口味的小饅頭 



這就是愛麗絲親手摘下的海芋此刻正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我微笑凝視這花朵,在這潔白的花瓣下,我彷彿看見


朋友當時細心呵護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