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川藏公路,翻越最美的米拉山口,站在海拔5190的高度,張開雙臂,迎向


陽光和冷冷的風,看白雲悠遊,感覺此時此刻是如此的輕鬆自在,片刻間,竟


有種羽化登仙的錯覺 !


今天我們的行程是距離拉薩400多公里,位於林芝地區,四面環山,風景優美,


也是寧瑪派的聖湖 ~ 巴松錯


雖然今晚入住的巴松錯,也沒有衛浴設備,但進入收費區時,看見四個A的國


家級旅遊風景區標記,我的心微微笑著,心想,今夜應該會有一夜的好眠吧 !


進入湖區已是黃昏,沒看見其他遊客,好安靜 ! 偶而天際傳來啁啾鳥鳴,聽來


有些哀傷,我們緩慢走向分散在湖邊的住屋,有石造和木造二種材質,每棟都


有著隔距,我住進最後一棟四間房的第一間,開門進屋的同時,也粉碎我對4


A的期待,我哭笑不得,是我自己再一次的異想天開 !


在昏暗的餐廳用完餐,沿著湖邊散步,在涼亭吹著風,看遠山湖景,真的好美


! 要不是天色已漸漸暗下,還真不想回到屋內去,經過周師兄的門口,看見


幾位師兄姐,正聚在那兒,我一起加入,分享討論打太極拳的心得和要領,才


發現同行的團員,其實個個都身懷絕技,功夫深厚,真是所謂,學無止境,一


山還有一山高


帶著滿滿的收獲,結束太極拳話題,各自拿著手電筒引路回屋,半途遇到熊師


兄幾位, 站在黑暗中觀星,我抬頭,一陣驚呼贊歎,好多好亮的星星,看得我

呆住了眼,不去一一辨認,不去一一找尋,那些所謂的星座名稱和方位只是

想起杜甫曾寫下的詩句人生不相見,動如參與商今夕復何夕,共此燈燭光

而明天呢 ? 明日隔山岳,世事兩茫茫

在如此璀璨的夜空下從古至今有多少人和此刻的我一樣望著滿天繁星


而有所感懷深深感動大自然所給予的一切美好相遇或許這一生就這麼一


在巴松錯面對滿夜的星空照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