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對人夠信任嗎 ?


城市中的我們或許早已將它遺忘


什麼是人與人之間


最原始最單純和最自然的相信


在西藏的我


因著一顆顆小小的糖果


讓我再度看見


也喚起我的醒思


 


生活在城市中的我們若有陌生人拿糖果給你


你會接受嗎 ? 不用想 ! 當然不會拿


若你拿糖果給初見面的小朋友他會不會拿 ?


我想應該也不會 !


為什麼,你我都心知肚明!


然而,愈來愈多不快樂的人


以及憂鬱患者的與日俱增


這些問題


是不是都是來自於


對人的過度防備之心,和對人的不信任


而我們卻將它,視之為常態


 


在西藏


我們有機會一次又一次的拿糖果給小朋友


甚至是年紀稍大的長者


然而他們都毫不猶豫的歡喜接受


並且當下立即品嚐起來


看著他們吃的喜悅滿足的表情


~ 被深深感動了


心想


這裏果真是人間最後的一塊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