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將入住招待所,一開始我是興奮的,只是後來聽說沒有衛浴設備,


沒有什麼什麼的,請大家要多多包涵,我知道原來是我自己異想天開了….



 

當我們再度歷經幾番顛簸轉折,還遇上一場急來的雨,全身快溼透的我們


到桑耶招待所,又是一陣的兵慌馬薍,因為又有幾位團員身體嚴重不適


,看醫護人員上上下下忙碌奔波,而我面對那樣簡陋的房間,說真的,還


真不知該如何形容當時的狼狽與不堪,只知道當下只有一個念頭是非常清


楚的,那就是~絕對不能讓自己感冒。


 


歷經一天的跋涉,疲憊的我們準時來到餐廳準備用餐,希望能補充一點能


,但是左等右等,就是沒有飯菜送上來,只見大夥兒的臉上都寫著無奈


,或是力氣用盡吧,大家都無言了,導遊前來說抱歉,要我們再稍後,


並解釋著說,慢 ~ 是這裡的特色,也是他們的一慣習性,我想這對於來自


繁華都市,習慣迅速有效率的我們,也是一種修行吧 ! 學習如何在急需之


間,耐住性子,放下自我,並且安靜體會,這另一種優雅的生活型式。


 


步出餐廳,天色已經全暗下來,走廊上只有昏黃的燈光引路,氣溫驟降,


風襲人,不過片刻間,我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儘管夜冷風涼,我們一


群人還是帶著極興奮的心情,慢步前往桑耶寺前集合,準備參加張老師早


已為我們費心安排好的夜訪加持精彩活動。


 


這一夜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特別活動,是這個村鎮辦的,慶祝一年的豐收名


望果節,每個人都戴上白色哈達在歌中起舞,並且飲酒歡慶。


 


一身疲憊的我想,今晚儘管躺在不怎麼舒服的床墊上,應該會很快入眠吧 !


 然而我錯了,不知為何,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意識非常清醒,連一點睡


意也沒有,想起身,卻又毫無力氣,望著天花板,看著微暗的燈,聽到室


友傳來此起彼落的鼾聲,我羨慕的真想掉眼淚,我試了數羊外加六字大明


咒全都不管用,不眠的夜在桑耶招待所,讓我難熬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